Wednesday, November 9, 2011

龙普蓬玛高僧


很多佛牌收藏家都有收藏鲁士 ,这些都是自取的相似翻译音,也都是泰文ฤษี (译音)嘞习(意即)修行者之意。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而泰国高僧之中,督造修行者佛牌的第一名师,大家也应该都听过他就是หลวงปู่พรหมมา (译音)龙普蓬玛高僧,是位修持极高的大师。
龙普蓬玛高僧,生于佛历2440年(西元1897年)在极小的年龄12岁就出家为僧修行,跟着僧皇级的崇迪抡高僧学习6年。在崇迪抡高僧圆寂之后,龙普蓬玛高僧与หลวงปู่มั่น (译音)龙普曼高僧一起在森林中禅坐修行。
一段时日之后,二位高僧就各别寻找清静地修行。龙普蓬玛高僧找到一个极高山上的山洞,在此洞穴中一修行就长达了45年。在佛历2533年(西元1990年)时,龙普蓬玛高僧移居另一个山洞中修行。那时泰国的二公主,也曾不辞路途遥远,亲自去拜见过龙普蓬玛高僧二次。龙普蓬玛高僧僧侣生涯中,非常照顾百姓,
帮助过无数的信众,据说火眼修行者就是龙普蓬玛高僧的师父,
指导高僧禅坐及修行术法,也难怪高僧要选择那样险峻的高山来修行,因为修行就是从自身修起,而龙普蓬玛高僧生平最具知名度的作品,就是修行者的佛牌圣物了。只要是诚心的佛弟子,
佩带高僧的修行者,可开智慧,成为指引明灯。凡是需要考试的,为人师表的,需要授业的,都感到高僧佛牌的灵验。很多民间的修行者,白衣师父,也都曾向龙普蓬玛高僧拜求指导修行之道。
后来在泰国非常知名的龙普蓬玛高僧,尽管已经高龄,还居住高山上,但对于一些受邀参与的加持督造法会,都没有拒绝,使得晚年身体非常差。
高僧在2545年(西元2002年)8月23日晚上22点11分31秒圆寂享年105岁,是因过劳所引起的心脏病,但高僧的慈爱,将永留信众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