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15

Khunpaen Kru Wat Bang Krang. Phim Song Phol Lek

Khunpaen Kru Wat Bang Krang. Phim Song Phol Lek

Khunpaen Kru Wat Bang Krang. Phim Song Phol Lek. One of the famous phim. More than 400 years. It won No2 Placing in Thailand Sakon Nakhon Grand Amulet Competition on 14th June 2015. Attached with Silver Coated Gold Waterproof casing.
出塔老坤平,瓦曼港佛寺。爽碰力模。其中一款流行模。超过400年历史。于2015年6月14日在泰国沙功那空府大型佛牌比赛中荣获第二名。配上精美防水银镀金外壳。
CODE: 501003
SOLD 售出

为了纪念那叻素皇(King Naresuan)於西历 25/01/1592 年在暹罗与缅甸的一场胜利的战争而启发了暹罗新纪元。 为了纪念为国殉猝的士兵和功臣,那叻素皇谕令瓦曼港督造了8万4千枚佛祖法相佛牌藏在舍利塔里以供后世敬仰和膜拜。还有为数不明的佛牌捐赠给当时还活着士兵和功臣以做奖励,受捐赠的人都会被平民待以无上光荣和仰慕。
这批老坤平在佛历2447年出塔时总计约有84,000尊左右,30余种模版。开塔后寺方及居民将坤平放置于菩提树下统计及清理,当地孩童竟然将坤平佛牌拿来丢掷及玩耍,造成此坤平数量大量减少。加上出塔至今已逾百年 ,经过恭奉及配戴,能够保存良好品相所剩不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