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1

龙婆嘟瓦刹骑佛寺

龙婆嘟高僧是大城府瓦刹骑佛寺之前的住持。他也是督造大梵天王(四面神)圣物的知名大师之一。 หลวงปู่ดู่(译音:龙婆嘟)于佛历2447年5月10日周五出生,肖龙,这一天也刚好是佛教节。当龙婆嘟还是婴儿的时候曾发生一件怪异的事。那一天龙婆嘟的父母正在厨房忙著,把龙婆嘟放在家外面的阳台上的床垫,家中所饲养的犬隻突然不停在厨房和阳台之间奔跑吠叫。犬隻的异常举动令龙婆嘟的父母担心龙婆嘟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往阳台一看,惊讶的发现龙婆嘟与床垫已落入河中,神奇的是龙婆嘟没有遇险,反而在水上的床垫安静的躺著。龙婆嘟的父亲见状立刻把龙婆嘟救起。事后龙婆嘟的父母都对此事大惑不解,一个连走路也未曾学会的小婴儿,怎么能够突然去了河中呢?而且为什么龙婆嘟会躺在床垫上,没有反侧或沉没呢?这件事令龙婆嘟父母都认为孩子有冥冥中有股神秘的力量保佑着。
龙婆嘟从小就在寺庙念书直到成年顺而直接成为了僧侣,由วัดประดูู่่(译音:瓦把嘟)寺的住持收他为徒。从那时起便开始学习经文、巴利文,不断地向许多名师学习,也四处前往各地寺庙去学习禅坐,并到深山上去修行。而后又回到寺庙向师父学习加持及督造佛牌圣物。师傅也曾经跟随当代製作四面神最著名的亚赞兴修习法门。当时在大城府,他是众多住持大师眼里,一位认真的好徒儿,因他是大师หลวงพ่อเภาู่(译音:龙婆袍)的亲姪儿,所以也向龙婆袍大师学习到督造佛牌及加持佛牌的法门及方法。他在大城府是著名的善良高僧,常向百姓说道,劝言开示并会教导百姓向善、禅坐。他除了做事非常认真之外对于经文方面也非常之擅长,所督造的佛牌圣物并不多但均非常受到欢迎,他也非常信奉大梵天王(四面神)。据记录当时大师也对神奇的纹身术有浓厚的兴趣,并在身上刺上了许多神奇的符咒,后来大师也逐渐老了,大师发现纹身术的法术毕竟有限,并不能真正对人们的诞生,衰老,病痛和死亡有帮助,这也是大师在后期转向专注修炼“禅定法门”的主要原因,这也是唯一可净化灵魂与心魔的法门。
有一段时期瓦刹骑佛寺时常被窃贼光顾,龙婆嘟试图找方法来阻止庙里的圣物失窃。后来大师想起古代有位圣僧“阿赞挫提”(阿赞挫提为泰国250年前一位著名圣僧)有一套独特的法术可阻止窃贼的光顾。于是大师不断的祈祷,请求“阿赞挫提”能到他的梦中传授这套独特的法术,以不再让寺庙遭窃。但这一直都没有得到任何的回应,直到数年后大师也渐渐忘了这件事情了。直到有一天,一位年轻僧人前来瓦刹骑佛寺拜见龙婆嘟,并教导了龙婆嘟许多禅定的法门,在若干时日后这年轻僧人问了龙婆嘟一个非常神奇的问题,“请问大师听过‘阿赞挫提’这个名吗?”这问题让龙婆嘟非常的惊讶,“有听过啊!”大师回答说,这年轻僧侣告诉大师说“‘阿赞挫提’进入了我的禅境,告诉我你所希望学习的那一套法术是一套黑巫术,这会影响你的佛学修行。”这一番对话当时有许多人在场听到,原来这就是没有传授给龙婆嘟的原因。他们同时也听到龙婆嘟回答说“其实过了这么多年我也忘了咒语这回事,但‘阿赞挫提’最终还是通过你给了我答复。”
龙婆嘟一生都严守戒律,过午不食,过了二十五年,当龙婆嘟健康每况愈下加上年纪也很老了,龙婆嘟的弟子和信众为大师身体健康著想恳求龙婆嘟每天吃两餐,而龙婆嘟接受第二餐的真正目的是为了让来自远方的信眾有机会作供养佈施,而得到好的善果。龙婆嘟晚年为心脏病所缠身,于佛历2533年1月17日(西元1990年) 在自己禅房里毫无病痛的自然圆寂,享年85岁。现在百姓想到这位高僧就会想到大师的教诲:「人若要成功,对每一件事物必须保有善念,并靠自己努力去做而并不是只懂得请求神佛的帮助及保佑!」这是大师常开示的。百姓经常在瓦刹骑佛寺参香之时,都会缅怀龙婆嘟, 若是龙婆还在,那就还可以倾听龙婆开示的真理了。龙婆嘟临终前曾提到他的葬礼,如果我死了之后,不要把我的遗体收起来。过了七天就可以烧了。不烧就扔掉,让身躯归为尘土。弟子说:“恐怕寺院会没像以前一样兴旺。”龙婆嘟说:“烧或不烧,要看遗愿。你看,Wat Pai Pattanad龙婆爽大师,他交代了不要烧,因为怕后来的出家人没人来供养。但是我呢,要烧!烧的时候,要站著烧。我就走到哪裡都可以!”弟子问:“师父,不要涅磐吗?”龙婆嘟答:“怎么能去到涅磐?当众生还在呼唤祈求我去帮助的时候,我到桥头就好。你看龙婆托,多少众生在祈求膜拜,他的波罗蜜非常的大。而我呢?谁只要想起我,我就会想到他。谁不想我,我也想他。因为每一天我必须发愿去看众生,从不间断,一天三次,他们才不会有危难。在清晨,下午,以及夜晚临睡前,才得以帮助他们。”
说到龙婆嘟的神迹,曾有一个人因为胃病进了医院,他的状况连走路也会曲捲身体,一天,那人在医院手握著龙婆嘟的佛牌打坐,他看见了一道阳光,那道阳光渐渐变强,强得撑不开眼睛,强光过后他清清楚楚看到化现成为僧圣龙婆托,龙婆托没有动,就坐著,转眼间龙婆托转化成为龙婆嘟,大师走到那人身边,大力扯了三下肚皮上胃的位置,然后说一声:“好了。”那人心想,那折磨我多月的胃病,怎么扯三下就好了,动起来试试,左动右动,更甚跳动起上来也不痛了,那人出院后,第一时间去了龙婆嘟所在的瓦刹骑佛寺,问个究竟,他跟龙婆嘟说:“大师,我在打坐的时间看到龙婆托变化成为你,大师你是龙婆托的化身吗?”龙婆嘟轻声说道:“如你所看到的,但不要说出去,因为不相信的人会乱想,这会造成他们做了恶业。”事后,龙婆嘟过世了,这个秘密才随之而公开,信众也就称龙婆嘟为僧圣龙婆托的转世了。龙婆嘟所督造的佛牌圣物并不多,但都非常受到欢迎。龙婆嘟的四面神佛牌也是泰国公认厉害的,阿赞兴、龙婆史和龙婆嘟是真正泰国公认的三位督造四面神圣物最厉害的大师!龙婆嘟非常信奉大梵天王(四面神),据说大师能与四面神神通,所以大师督造的四面神佛牌都很受欢迎。由于龙婆嘟的声誉非常的高,再加上大师本身掌握了许多不可思议的法术,而且大师还被认为是僧圣龙婆托的转世。有很多信众说只要手握著龙婆嘟所製作的佛牌打坐时能看到大师,或者紧握著佛牌念咒许愿就能实现愿望。因此很多人都寻找大师督造的佛牌,而大师所督造的佛牌也因显灵无数深受泰国信众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