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8, 2011

龙达玛哈布瓦 Luangta Mahaboowa Wat PaaBarnTat



听听龙达说他自己小时候的故事。 。 。父亲是一位很有名的猎人,跟母亲结婚后,生下16儿女,我排行第二。母亲曾经告诉我说:怀这么多个孩子,没有一个像怀着我的时候这么辛苦。只有我是每样事都跟别人不同。要出世前也曾发生过一些事情,让家人觉得惊讶。母亲告诉我说,在我出世前发生了一些异事,比如说:在胎中的时候,有时一点动静都没有,静得像死人一样。但是,有时候却动到翻天覆地。越是靠近出世,状况就越明显。到最后,要临盘的时候却不愿意出来。
有时候,母亲还得找外公求救:
‘爹,来看看我肚里的孩子。这孩子不会是死了吧?好几天都没动静,一动也不动。 ’
外公就说:‘没有什么大事啦!别的人都是这样子怀孕生子,也不见他们有什么事。 '母亲就​​说:'他们的孩子可不同我的啊! ’
经过几天的无声无息,肚子里的孩子突然猛烈的动起来。母亲又再次去找外公:'爹,我快要死啦!你来看看,当这个孩子动起来,就跟普通的不同,肚子就像要爆裂那样!我的孩子不会是死了吧? ’
父母做的梦都完全不同。
父亲则常梦到比较男性化的梦,比如:枪,或者梦见持枪的男人。而母亲则多梦女性化的梦,比如:化妆品之类。
在我快要出世前,父亲梦到一把刀:刀柄是像牙,鞘则是银制,刀锋则锋利无比。母亲听到他这么说,就嚷:我可不是梦到这个。我梦到的是金耳环。戴上去实在太美了!美到连照镜子也会惊讶,越看就越美啊!
而外公知道后,就他们解梦:
你这个孩子,我说一定是个男的。出世后又两条路可选:
一)如果走入歪道就完蛋了。他的凶猛连大盗也比不上。他可是山寨大王,众匪之首。想把捉进监牢也不可能,只有把他杀死而已才能捉住他。而他也不愿意在屋子里头死,他必定是死在荒野,也军警斗战至死。
二)如果走进正道,就会是至善。跟之前的完全相反。
龙达玛哈布瓦继续说:
母亲说:当我一出世,发现胎衣卷着我的喉咙,一点声音都没有,完全跟其他婴孩不同。他们拿一些水来泼洒,但还是一点声响都没有。
外公就此作了3个解释:1.铁链2.枪带3.钵带
一)铁链盘喉:意指走上盗匪之道。当我年轻时,曾经参到不好的朋友。那时候正打算跟他们一起去买鸦片。他们邀我一同去,但是还没正式卖。鸦片是买来了,准备好要出去卖,但是第一次跟第二次都不成功,就是有些事情阻碍着而做不成。刚好那个时候,父亲泪流求我出家,这卖鸦片的事才不了了之,不再感兴趣了。过后就不再提起直到此刻,而那鸦片也没有收在家里,而是在朋友那儿。这就是铁链盘喉,如果真的去做就会被捕,关进牢房了。
二)枪带盘喉:或是指魁梧英勇之路,意指长大后我会跟随父亲的脚步也成为猎人。枪在家里,到哪也随手拿起。那时开始去打猎,但是杀不多。这就是枪带盘喉。
三)钵带盘喉:意指有机会出家。当我一出世,这样的胎衣卷着喉咙,老人家见到就当下解围,以做消灾,带来吉祥。他高声往好的方面说:噢!胎衣盘喉,这是钵带啊!钵带是法的道路啊!你看,这是钵带啊!这孩子将来必会出家,成为智者。这就是钵带盘喉。
到最后,真的走上出家的道路。看,外公他的预言一点也没错。
龙达玛哈布瓦出家后,前面那几年都是用来学习佛法,
修读峇里文,直到他考得maha学位。
在他出家的第7年,他依然放下学业,去寻找明师指导他修行。
最后他遇到了龙普曼。
就这样,龙达玛哈布瓦跟随龙普曼修行了好几年,
直到龙普曼圆寂。
而龙普曼在遇到龙达玛哈布瓦之前,
就已经预言。 。 。
【将来他将会有一位弟子,他的福报功德非常的大,
日后我不在来,他就是众生的依靠,是僧团的导师。 。
但是他现在还没来到。 。还在念书呢! 。 。 。 】
结果真的如龙普曼所言,在大多数的弟子都圆寂之后,
龙达玛哈布瓦就更加的显得珍贵。
每一天前往拜访他的人,数以百计。 (他的寺院离开曼谷大概700公里)
而在泰国面临经济风暴的时候,他更是登高一呼,
召集他的弟子与信徒,来参与他发动的【救国运动】。
从2540年到今天,龙达玛哈布瓦总共筹得超过12吨的黄金,
而他统统将这些黄金,捐进国库。
使得泰国度过了艰难的经济风暴。
为了这个运动,他马不停蹄的奔走全国各地,
以高龄80多的身躯,为这个国家付出他的力量。
分享朋友的一个亲眼见到的故事。 。 。
朋友是Udon人,就在龙达玛哈布瓦的寺院附近。
有一次,龙达玛哈布瓦去某寺院讲经,在龙达玛哈布瓦还未抵达之前,天空乌云密布。
然后神奇的事情也同样发生了。
当龙达玛哈布瓦从车上走下来,看到天色灰暗,
就皱起眉头,对天空说了一句话:
【若这次谈不妥,下次就没话好说了。 。 。 ! 】
说完,乌云就散开。
直到龙达玛哈布瓦讲经完毕,上车之后,倾盆大雨就下起来了。 。 。 。
在2551年8月12日,龙达玛哈布瓦的生日,龙达玛哈布瓦这么说:
【我现在也快要95岁了,现在很弱了。 。 。
去哪里都觉得很累。 。 。走起路来也摇摇摆摆了。 。
跟以前大不同了。这样走一小段路也没力气了。
这身体已经没力气了。 。 。但是心却没有年纪。心不会老不会弱下来,
我的心,还是一直保持如此的有力。
我这一辈子,救国救民,我用尽各种方法来帮助了。 。 。
我什么也不要。即使是他们拿来寺院的东西,我统统都捐出去给大众。
不管多还是少,我统统送出去,不收藏任何东西。
日子一天过一天,能够维持下去就足够了。 】
1月9号那天的捐金仪式。 。 。泰国公主也亲自出席。 。 。 (公主很尊敬龙达玛哈布瓦,关系就像公公很孙女那样。。。)
那次总共捐了36块99.99的黄金,每块重12.5kg,共450kg的黄金,
加上前14次的捐金,至今的数量已达12吨又87.5公斤的黄金。 。 。在仪式上,公主代国王与皇后传来圣旨:
【皇上与皇后吩咐弟子来向师父您禀告,师父您是泰国的中流砥柱。 。 。
他们要我来向您祈请,希望师父您好好照顾健康,以庇佑泰国的子民,为大家带来清凉与安乐。 。 。 】

Credits given to information from Facebook